【巍澜】龙城校霸

1.

龙城大学附中这片地界儿的小混混最近比较慌。


原因么,据说龙城初中那儿的一位校霸升到这来了。



多新鲜呐,校霸能升到龙大附中?


小混混们一开始要多不以为然就有多不以为然,初中生能有多少时间花在打架上?再说了,能升附中的那都是学神中的学霸。



但是吧,这位校霸的传言又一个比一个离奇。什么一个能打十个啊,一把长刀能舞的虎虎生威……


甚至还有人传言,碰上这位校霸出手的,至今没能从icu里出来。


这片地儿的老大呵呵一笑,觉得这种流言纯属虚构,就派了一群小弟去搜索这位校霸的信息,一周过去了,也没能出个确切消息,就发现了一位神人——赵云澜。


要说这位的传奇之处,龙城初中可是在龙城的另一端,按理说新生刚来,应是人生地不熟的。


可这位,来了不到一个周,上到校长领导,下到保安食堂阿姨全部混熟,每天都能叼个不知谁送的棒棒糖在年级组长像是看自家孙子的笑眼中招摇过市。


老大一听立马拍板,说这位,八九不离十,就是了。

也是,除了校霸,谁能这么熟练呢。




2.

老大都这么说了,下面的小弟哪儿有不信的。


第二天就带着人过去堵了。


在校门口,诸位混混守了半天,才见一个一头乱毛,叼着糖果,校服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的家伙。这货两肩上个挂着一个包,双手插着口袋,莫名走出一种和这个学校的学风一点都不和谐的感觉来。


还没等各位开口呢,就见这位兄弟瞟了眼边上的保安,扬起手笑眯眯的打起了招呼,“哟,各位兄弟,这周刚来,太忙了不是?都没来得及和你们打过招呼,来来来我们一边说去。”说完就领着一群人往一边的巷子里走去。


混混们面面相觑,一脸茫然的就这么跟着走了。


保安大叔脸上更是充满着疑惑,过了十几分钟才开始反应过来,看那巷子口还是什么动静都没,大叔举起手机就想按下报警电话,却见巷口一群人勾着肩搭着背就走出来了,正中的那位就是赵云澜。


“……怎么着,兄弟们,去搓一顿么?我请客,烤串啤酒随上!”赵云澜像是在街头巷尾被放养长大的孩子,这一套操作熟练得生生吓掉了保安手里的手机。




3.

半个小时之后,一行人出现在了【据混混们说这片地界儿最出名好吃的】烧烤摊上,摊主时不时地瞟过来一眼,看向穿着附中校服的赵云澜的眼神中还带着那么点恨铁不成钢的意味,但递过来的烤串儿总比别的桌多上这么一大把。


“来来来,各位大哥,我这初来乍到的,也不是很熟,没给各位大哥打招呼,是我赵云澜疏忽了,今天这顿呢,就算我给各位赔礼道歉了。”说完就给自己满上一杯喝下了,“这杯,就算我给你们道歉了,下面各位随意喝啊。”




4.

“云澜,阿姨不让你喝酒。”一个冷冷清清的声音在赵云澜背后响起来,光凭着这声音就生生将这人割离出了一种远离尘世喧嚣的感觉,所有人一下子将注意力转移了过去。


只见一个少年带着圆框眼镜站在那儿,他一丝不苟地穿着衬衫,扣子扣到颈处,外面校服外套的拉链正好拉到第二颗纽扣,衣服领子是这群混混们从未见过的干净整洁的样子。


赵云澜在少年说话的当口,举着酒杯的手就僵住了,他转头看了眼少年,挡住混混们试图举起酒瓶砸过去的凶狠眼神,拉着少年给他在身边挤出一个座位来。


“来,各位大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兄弟,沈巍。”


沈巍抿着嘴坐下了,听见赵云澜的介绍只是推了推眼镜,眼神冷飕飕的刮着赵云澜。


“我兄弟呢,就一个毛病,高冷,不会喝酒,见谅,见谅哈——”说着就打算再举次酒杯,举到一半就被沈巍打了下来。


半塑料杯的啤酒着就这么撒在了桌上,混着沾满酱汁的豆皮韭菜,莫名有些恶心。


“坐下。我不许你喝酒。”


场面开始变得十分尴尬。


赵云澜放下手,“行行行,不喝不喝。”举起一根烤串,“吃这个总行了吧,来,你也来一根。”强行给人手里塞了条烤秋刀鱼,另一只手还专业的拿着半颗青柠给鱼挤上了汁。


“……”少年不说话了,闷闷的刮了一眼赵云澜低头安安静静地吃起来。


“对不住啊大哥,我这兄弟不让我喝酒。”赵云澜转回头笑着对着混混们笑,“啊,对了,你们不是说要找校霸么,就是我兄弟。”




4.

混混们表示不相信,相信是不可能相信的,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相信的。





5.

“小巍啊,你看他们都不信。”赵云澜脸上还是挂着懒懒的笑,“要不,你给他们表演一个无实物泰拳表演?”


得到的是一个白眼。


“这样吧,我兄弟不喜欢打架,要是你们真的想找他打一架,我劝你们最好还是放弃吧。”这时候刚见面时的圆滑世故逐渐变成披在身上的羊皮,狼的尖牙开始显露,“听说过现在在地星中学的那位自称夜尊的中二病少年么?”


混混们战战兢兢的点点头,那一位可是另一片区的地下老大,也才升高中,凭着一张嘴就把当地的老大坑的恨不得连底裤都送过去当献品,堪称当代传教大师,加上武力值也高,收了当地原老大当小弟,扬名区内外。


“这他亲弟。”赵云澜拍拍沈巍的肩,“要不是那家伙想着找机会积攒个势力正面刚一波他哥,这会儿他就在这儿上学了。”




6.

混混们不大的脑子里满满的混沌,混着酒精,更加懵逼。


一家一对兄弟都是校霸这事儿就足够撑爆他们的三观了,满脑子的问题被过大的信息量轰炸的支离破碎,零散的几个碎片混着惊吓被吐出来:夜尊真名到底是什么?那你什么情况?这是龙大附中?这是普通高中生的生活么?


赵云澜笑的像只狐狸,“真名嘛,能告诉你们,但是要是你们出去乱传,被套麻袋了可不怪我。”


对面的小混混听罢抖抖嗖嗖的疯狂摇头,用全身拒绝知道太多。




7.

面对这当下的场景,所有人除了还在低头吃秋刀鱼的沈巍和笑的开心的赵云澜都不敢动弹。


直到沈巍慢条斯理放下竹签和鱼骨,掏出湿巾擦干净了每一根手指。


对面的混混们加剧了身体的颤抖,眼神直勾勾的盯着沈巍,全都一脸严肃的坐等这位真实校霸发言,只听这位大人要了两杯温水,用眼神逼着赵云澜喝一整杯,又递过去另一杯,才开口:“赵云澜,我书包呢?”


“……”


仔细想来,好像出校门的时候,赵云澜是背着两个包的。




8.

这一夜过去之后,龙大附中的校霸之谜依旧存在着。




9.

番外:龙城初中贴吧


贴子:我哥只想在龙大附中谈恋爱和在龙城大学谈恋爱,这么侮辱自己智商的事情怎么办,在线等,急。

楼主:夜尊


2#路人a

这。。。有问题么?


3# 夜尊

当然有!我哥应该遵从于我,统领整个龙城的地下世界!


4#路人a

啊这样,中二晚期患者了解一下。


5#小巍我媳妇儿

夜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澜 你看这个名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是对自己名字有多大的不满


6#小澜

夜尊今晚你给我回家!


7#路人a

楼上就是那位谈恋爱专业户的哥哥么


8#小澜


9#路人a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很有目标啊


10#小澜

……谢谢?


11#夜尊

什么中二晚期患者!你们这群愚蠢的家伙,根本不知道这个名字的由来!欲得光明 先尊黑夜!!!


12#夜尊

@路人a 我知道你是谁了,晚上路上见。


———————此贴被楼主删除———————


———————公告:id:夜尊 因暴力威胁 id:路人a 关小黑屋24小时———————




10.

第三天,公告栏出现一篇新闻,大意是本校学生沈巍、赵云澜于昨日傍晚阻止了一起恶意伤害事件,希望各位同学向这两位同学学习,成为本校的骄傲。


评论(3)
热度(227)
© 尧昱|Powered by LOFTER